自從上過麵包王子的麵包課後  在攪打麵糰時就大膽許多 


現在我在麵糰成團後就直接以高速攪拌  誰說做麵包不能用高速


上次有一堂課程是解說如何增加麵包的保濕度  其中一個方式就是用液種法、水種法、波蘭種、、、


王子老師說隨便自己要叫啥名字 都一樣意思啦


總之  就是把粉與水(或鮮奶)以1:1比例及少的可以的酵母拌勻 


在室溫一個小時後入冷藏16小時 這就成了一個液種 


將這液種再加入其他材料攪拌至完全擴展



瞧瞧~我攪拌麵團進步許多


王子說要學會觀察麵團而不是制式化的低速、高速、中速攪打幾分鐘


要用心感受她  增加彼此的默契 


攪拌完成的麵團很香  觸摸的手感很舒服




這次的哈斯  切割線在烘焙完成後顯得比第一次做的哈斯美一點 顏色也比較是我要的


但是  麵團整個很軟很軟  整型時讓我手忙腳亂的  有待加強


不過  麵包的口感真的很好  彈性也很好


成品一個我切片切好  用保鮮盒裝起來試驗  隔天下班回家試吃時


老公竟然說放一天還很柔軟 摸起來還很保濕 吃起來更是柔軟



不相信嗎  遊戲玩上癮了


今早  我用四根手指頭狠狠壓下去



哈斯麵包回彈一部份的狀況



哈斯麵包回彈完成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ylin簡單過生活 的頭像
    maylin簡單過生活

    maylin簡單輕鬆過生活

    maylin簡單過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