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週會情郎 將近二個月沒有開啟烤箱 麵糰的柔軟觸感都快要忘了


上週五開的第一爐  想說先做拿手的白吐司  這週到花蓮可以給老公跟老姐 


結果完成麵糰攪打就知道失敗 麵糰溫度太高 當然口感也不佳


老公吃一口就說 <老婆 麵包口感不對 手藝退步了>


今天因為訂不到火車 所以早早就回桃園  回到桃園整理廚櫃時 


發現我的吐司之所以不好吃的原因之一  我竟然把法國粉當成霓虹粉


真是高粉、法國粉傻傻分不清


算一算時間 離睡眠時間還早 還夠我複習7/7上課的法式蜂蜜



雖然老師說沒有蒸氣烤箱  烘不出皮脆內軟的口感及組織 


加小石子及噴水都是自我安慰啦  沒有幫助  還是給他做了


原本想用鑄鐵鍋替代 可以多少烤出一些皮脆感  但是麵糰量分割的太少


鑄鐵鍋一次一顆 三顆烤完我就不用睡覺了  免了


 


麵糰攪打完成真的粉水  中間相片為基本發酵一小時準備要麵筋重疊<翻麵> 


再來就是翻麵好繼續發酵的軟QQ的麵糰



分割好將空氣拍出輕輕滾圓一次醒麵


再滾圓一次只將下圍軽軽收起 中間相片為後發完成割線 


再來入烤箱後抨起來ㄌㄧㄡ



不知道澎的夠不夠高  麵包就是這樣好玩  有生命力



學人家玩玩麵包的彈性  壓下去 彈回來 



法國粉用了500g 蜂蜜這次加了100g  口感不亁 麵包加了蜂蜜可以增加保濕效果


可是我的沒有顏老大的蜂蜜味  下次再嘗試29%蜂蜜


 


這週到花蓮真的收穫滿多  


吃到格友小小的水果玉米跟手工鳳梨酥



小小真有心  一次偶然中發現他住花蓮  在她的格子中留言要吃水果玉米


小小竟然到現在都還記得  還親自送過來 可惜這次沒能見面


下次 下次一定找時間請小小喝單品咖啡 


這水果玉米真是甜 鳳梨酥的內餡因為是自己蜜的吃的到纖維


我真幸運 在格子中除可以認識好人之外 還可以吃到好吃麵包及鳳梨酥 


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ylin簡單過生活 的頭像
    maylin簡單過生活

    maylin簡單輕鬆過生活

    maylin簡單過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