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年紀真的睡眠比較短嗎,還是麵粉一直在呼喚我~6點多ㄟ~上班就沒這麼快醒,有賴個小床但是8點多還是從床上跳起來,不睡了玩麵糰。


 


昨天買的書翻來翻去就做【布里歐修麵包】,看它長的挺可愛的結合了8個小餐包,


書上是說這是法式甜麵糰中最具代表性的,應用於土司上,既然是最具代表性當然要試試囉~


 


昨天答應老媽及老妹做個土司給她,所以看了所需材料跟土司一樣,布里歐修麵包作法也差不多,那面團就可以一起處理了,正當一切都就緒,麵團也分割成二份準備發酵,一份給葡萄乾土司、一份給布里歐修麵包,但就覺得好像哪裡怪怪~~一個是帶蓋一個不帶蓋,溫度不一樣如何同時考????


 


再翻書確認一下,事情大條了功課沒做足,布里歐修麵包果真具代表性,麵團要先冷藏發酵一個晚上或是8小時以上,天ㄚ誰能救救我給我一個時光飛梭機。


 


所以過程中同時做了老媽及老妹的吐司、杏仁瓦片及布里歐修麵包,但是我要跟布里歐道歉,因為我實在等不及只有讓麵團在冷藏休養6小時就讓她出關了。


 


書中沒有註明要用多大的考盒,所以結果當然又出個差錯,人家的布里歐是矮的像餐包一樣短小,我的獨樹一格高人一等,真是笑死我了,難怪我放了6顆之後就擺不下了,還硬是把另外兩粒給塞了進去,這就是功課沒做足,原諒我吧~~~~


 


材料:高筋麵粉300g、速發酵母粉2g 、全蛋一顆、無鹽奶油50g 、糖1.5匙、


            鹽1/2小匙、鮮奶150g、葡萄乾一些、核桃一些、小麥胚芽一大匙


作法:


1.       將麵糰揉至撐起成薄膜狀後放入盆具用保鮮膜蓋住進冷藏(書上說要一晚或8小時,我只冰了6小時)


2.       分割成8等份滾圓(放入葡萄乾及核桃)靜置5分鐘


3.       再滾圓成型一次後放入模型做最後發酵(我只發酵了60分鐘就已經達9分滿了)


4.       發酵至9分滿後在表面上塗上蛋液,放進已預熱至180C的烤箱中烤25分鐘





出爐後的樣子~一樣是滿屋子麵包香~是不是高人一等阿~



沒看到原版的一定可以唬人~哈哈~但是....我的核桃及葡萄乾怎麼都不見了~



這才是原版的布里歐修麵包拉~



這是另外做給老媽及老妹的葡萄乾土司~




這個土司就有看到葡萄乾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ylin簡單過生活 的頭像
    maylin簡單過生活

    maylin簡單輕鬆過生活

    maylin簡單過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