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帶爸媽到老妹那看小妹仔,我們家最小的Baby,今年才4個月大,


看我那老妹原來是牛脾氣的,沒啥耐性的人,帶起小妹仔還挺像樣的~


果真女人有母親的天性~


 


這天竟給我發現到一個寶,原來我尋尋覓覓的新鮮羅勒葉,竟然就在眼前,


不斷上格友找尋啥是羅勒葉,正準備問哪裡買,~真是的


 


老妹的前院就種了一大堆,我只認得薄荷葉,迷迭香,桂花…..就是不知道還有羅勒葉,


一早老妹的前院還修剪過,滿地都是,於是乎~~~~檢回家.


至於薄荷葉還不知有何料理可以派的上,就先算了,


 


因為最近冰箱總是會做一些饅頭庫存,義大利麵也還未嘗試過,就先做個羅勒青醬來裹饅頭看看是不是別有一番風味


 


此外,因喜歡芝麻的香味,且芝麻也含維他命B1 B2 B6C E 及膳食纖維。礦物質的成分則有鈣、磷、鐵、鎂、鉀、鈉 、稀有元素鋅及硒微量、菸鹼酸等,100公克的芝麻所含熱量為660卡,水分2.3公克、蛋白質21.9公克、脂肪61.7公克、碳水化合物6.8公克。所以就加入我的青醬中


 


料:羅勒葉65克 、起司粉40克 、少許鹽及糊椒粉、蒜頭1顆、松子40克 、橄欖油


           芝麻


 


作法:除橄欖油外,其餘材料我全加入打汁機,慢慢加入橄欖油打至稠狀,因為我


           是想裹麵包或是饅頭,所以我一次沒加入太多是慢慢加。


 


我撿回來的新鮮羅勒葉



羅勒青醬成果如下~松子先小炒放涼




 


芝麻是臨時的想法加進去的~




 


羅勒青醬出現了~味道還不錯,滿開胃的我喜歡



 


櫃子裡還有一個玻璃瓶,就可以放入冰箱保存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ylin簡單過生活 的頭像
    maylin簡單過生活

    maylin簡單輕鬆過生活

    maylin簡單過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