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二人已約好這週的麵包功課。。做貝果。。


要做什麼口味呢,老公愛乳酪,但花蓮還沒找到好的乳酪食材,


再者,大半年沒做麵包了希望先將麵糰的手感及判斷找回,


烤箱搬到花蓮後也才開爐二週,還是先做原味的貝果。


也想將之前做貝果的有些問題先克服


<貝果表面產生小氣泡甚至是爛痘>


<組織氣孔過大>


參考Baimom大哥的貝果配方,油亮油亮的漂亮的貝果。


先鋒特高麵粉剩下1000g ,就是今天的主角。


今天貝果的製程全紀錄,麵糰攪拌至拉起有厚筋我就入奶油,



左邊是完成的麵糰右邊是發酵30分鐘的麵團狀況。



每個分割100g 滾圓鬆弛25分鐘,左邊是老公的右邊是我的



整形後再做最後發酵今天的時間30~35分鐘


糊化即燙麵,西川宮晃書中提到用熱水燙麵只是為了使澱粉糊化,


所以只要有相同作用的都可以,不一定要用糖水,


也可以添加牛奶、香料,下次再來嚐試看看,今天,


還是用平常使用的糖水,這次是用二砂糖。


書中還提到如果麵糰發酵不足,可以燙麵時間加長,


發酵完成就可短一點,燙麵可以讓表皮口感酥脆。


考量我的半盤式烤箱只能烤8個,其中9個中間先入冷藏減緩麵糰發酵


速度。



烤溫我以220/200設定25分鐘,烘烤過程必須隨時注意,


烤溫不是很均勻,中間老公將烤盤掉頭一次,


經過約14分鐘貝果已上色,趕緊將上火溫度調整至170度。



出爐的模樣,二人超級興奮的,因為,表皮只有幾顆有長痘子,


多數都還算光滑,算是做過的貝果中最漂亮的一次,


總算有進度,我想老公的建議奏效,一次做1000g 的麵粉,


整形、分割才有機會在製作過程中將錯誤調整。



組織仍顯不足,可能是後發時間過長,或是桿捲整形氣泡沒有排出。


雖然外面下了一整天的毛毛細雨,但二人在溫暖的室內認真玩麵粉,


很充實的週末假期,晚上呢已經將麵糰攪打、整形完成入冷藏,


明天呢,準備用原配方再以冷藏法繼續做Part II的貝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lin簡單過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