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週六應該是補班日,我早早就請好假準備回花蓮玩我的烤箱,坐太魯閣號很快,咻~~一下就到了,桃園到花蓮只要2小時40分,不過,年輕時只要一上車我可以一路睡到底,現在,睡了一個小時就醒了,初老症狀越來越多了。


上週跟老公商量他買台新的機車,舊的給我接手,不然每週五回到桃園要攔計程車到火車站真的很驚險,也搞的我很緊張,這週,我直接騎ㄅㄨ ㄅㄨ時間就很好控制,還有時間買我的晚餐呢,老公也貼心的把機車徹底的更換機油,煞車,輪胎之前也才剛換過,很好騎。



蜂蜜吐司透光度



麵包有出現亮度,但整形手法還需加強,組織還不是太美。



蜂蜜土司是參考Baimom分享的配方,大哥是高手了,是用LV1種,我還沒試過養這種麵糰,所以我使用我熟悉的液種法,脫脂奶粉我用100g的鮮奶取代,這款吐司沒有砂糖完全以純粹的蜂蜜取代,蜂蜜佔了20%。


買現磨芝麻醬時阿姨推薦一款拉拉山的水蜜桃蜂蜜,絕非以蔗糖養殖釀造而成,當天試吃味道很清香,今天的蜂蜜土司就是用這款蜂蜜。



麵粉這次是用昭和先鋒特高粉,且打了1000g的粉,做之前就想說一次做四條12兩模吐司,我的攪拌機只能打500g,所以這次當然又是將麵團在中途分二團攪打後,出筋性、入奶油、出薄膜再將麵糰重整。



麵糰基本發酵一個小時準備翻面的狀態,夠不夠流動性


翻面後我又再發酵40分鐘



分割、滾圓靜置30分鐘,滾圓的手法太粗糙,表面不光滑




老公整型,後發至8分滿準備入爐,烤溫220/230時間45分鐘,溫度關掉再悶5分鐘。





吐司底部顏色



出爐後,跟老公帶著我們的小白跟小藍出門溜搭,騎到市區吃碗雲吞湯,再開心的騎回家切開蜂味十足的吐司,二條給同事,一條給老姊,一條留給自己明天當早餐。


今天的蜂蜜吐司,我們都喜歡,所以液種又入冰箱冷藏了,今天的上火溫度對我家的烤箱來說太重,明天試著調低到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lin簡單過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