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花蓮假日,繼第一爐白吐司試溫成功後,因廚櫃中還有一包


尚未開封的全麥粉,也是之前在苗林行買的新粉種,質地非常細


不是像一般販售的將高粉中加入麩皮假的全麥粉。



在前一夜就以波利修法將全麥粉與(鮮奶+水)以1:1的比例喇喇哩


(我有再多家了約80CC的鮮奶),左上就是攪拌好的全麥種。


 


隔天以全麥種與法國粉幾乎是各50%的量,再加入麵包基本元素~


鹽、酵母、水、麥芽精攪打成團,無糖無油。


這次麵糰的總水量在75%~


(攪打麵糰過程老公也參與了如何判斷是否有筋性出現),


 


右上是發酵1小時後準備翻面,左下是翻面完成


(取下鋪蓋在麵糰上的塑膠袋跟翻面試都是老公做的,我再旁碎碎


念手法要輕柔、要輕柔)


 


左下則是整型完成後發階段(二人整的哩哩啦啦,有圖為證)



切割線也是分工,一人割一半



烤箱在預熱時,老公說要出門買簡易型瓦斯槍,說要讓小石子溫


度快速升高,又說之後瓦斯槍也可以用在做叉燒肉使用,就興沖


沖的出門購物,且不到5分鐘就快速返回,可見他比我還興奮。


(整形、割線、小石子加水、麵包入爐、麵包掉頭、麵包出爐、


切割驗收成果,都是老公完成)



這次的核桃麵包全麥粉加的量比較多,以前頂多加到30%,烘焙完


成沒有我要的麥香,也沒有我要的組織,也不知是不是在發酵過程


掌握不好及整型做的不完美,算失敗,也大大影響麵包的口感,不


過,現在人休假都能碰上,以後可以合力做麵包的機會也就多了。


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lin簡單過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