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開心~我的烤箱及小白自行車已經搬到花蓮了,


自從老公工作轉到花蓮後,每週五的小週末就是我前往花蓮的時刻,


以前假日都在家裡做麵包,玩烘焙,


也因為假日生活步調的改變而許久沒做麵包,家裡就沒有了麵包香,


算一算有至少半年以上了吧~~~~~



今天一早老公洗他的小三,我呢將烘焙器具歸位,原本相出門撈撈ㄟ,


但花蓮溫度超級冷的,不適宜帶小白出門就跟老公在家做麵包,


順便試試烤箱溫度,這第一爐就選擇了<白吐司>,



粉種是用山茶花特高,第一次使用這粉種,


因麵包書籍及筆記本都還沒帶來,所以直接上網查詢吐司配方,


有人分享吳寶春的金牌吐司,


由今天的配方可以了解山茶花特高的吸水程度真的很高,


我依照原創的配方還多加了不少鮮奶及水呢。




烘烤完的成果也還不錯,許久的麵包香又在我家出現了。





這週假期。。。ㄅㄜ 棒。。。




吳寶春金牌吐司配方紀錄(12兩吐司模4條)


高粉    1000g


砂糖      80g


鹽        18g


無鹽奶油  50g


水       450g


酵母      10g


鮮奶     230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lin簡單過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