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好吃就要大聲說出感言<我也不是馬屁精喔>


這款吐司是麵包王子的紅糖湯種土司


 


麵包王子~太感謝您了


麵包王子~真的太好吃了


其實這款吐司在剛問世時就看到了那時才剛買攪拌機


對攪拌麵團還不熟悉且對薄膜也還似懂非懂的我


~這種高濕度的吐司就只能純欣賞~


 


自從嘗試過幾款高水分的麵包後對軟QQ的麵團不再害怕


因為麵團雖一開始濕黏但經過筋性逐漸產生後就會越來越不黏手


而且還會把黏附在攪拌鋼的小麵團吸附進來


麵團完成時攪拌鋼通常也已經乾淨了




 



這幾天到處串門子看格友對這款麵包的過程分享


當然也到原創者王子家扣、扣、扣了多次門問了好多問題


希望王子不會被這隻<紅貴賓>煩死了


將筆記認真紀錄按照步驟慢慢來


等待真的是值得的


從上午9:30開始一直到下午6點終於出爐了


一出爐切片老姐就說土司會發亮ㄟ


本來想說做了二條12兩吐司下週可以當早餐


誰知今天早上我們已經客完一條


昨天出爐後老爺也要我扒半顆他要帶去公司吃


就說我不是馬屁精哩



 


製作過程我一一紀錄就希望王子能再指導


我想我在整形時是不是出現問題還是哪個過程出錯


入模的後發好慢好慢


我看小顏的反而是在後面發的很快勒



 


~~~~~~~~


 


湯種的進化史



 


湯種依序分二階段加入後續材料後


加入麵粉還未入奶油前的樣子



 


入奶油後我有特別注意沒有讓麵筋過頭


出現薄膜狀是否有到位可以算美麗嗎<會透光ㄟ>



 


麵團完成基本發酵觸感很好<我可以了解什麼叫像耳垂一樣軟的感覺>


 



 


 



 


麵團發酵及翻面<麵團很光滑喔>



 


分割後也依時間讓麵團再度鬆弛


想說這款麵團不易操作所以就來個雙峰可以偷懶少整一顆



 


整型前將核桃包入再鬆弛後我有桿了二次才入模



 


入模發到這個程度已經過了2個多小時


我的麵團量不夠是不是也有關係影響到吐司沒有長的高~高~高


不久前才知道一個12兩模有480g<哈哈~超白癡的我>


(PS:我的麵團總重量只有874g,一個12兩模只有437g)



 


吐司切開後的成果左右二邊是同一條土司切出來的





將將將


紅糖湯種土司吃完了沒關係


因為當天我又做了一次亞麻仁麵包


哈哈



<後記>


資料記錄到一半突然畫面跳掉,說我可能中了888?


害我又重新整理所以完成後已經12:49了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lin簡單過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