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顏家及阿玲家都看到這款亞麻仁籽麵包


亞麻仁籽長的是圓籽扁籽味道如何我非常生疏對它並不認識


都是在格子上看到的分享才了解它也是一項好的食材


到全國食材時想說亞麻仁粉嘛應該是歸類在粉類食品囉


遍尋不著只好用了最好的方式<動嘴>問了服務員


啥是亞麻仁粉阿


唉阿~~~~~在進口材料處


心想進口材料


~~那就是價格不斐囉


果真~~~~找到<真低溫黃金亞麻仁籽粉>



340g要價390~還是給拎回家反正自己要吃的嘛~學著人家養身吧


上網搜尋後才知道它有不少的優點也挺養生的


·        亞麻仁籽的膽固醇和鈉含量很低,是鎂、磷和銅、膳食纖維、硫胺和錳的一個非常好來源,另外含優質的Omega3Omega6飽和脂肪酸、木酚素(Lignan, 天然抗氧化劑)以及膳食纖維,亞麻仁籽也含有高品質易消化的完全蛋白質以及人體無法自行製造的安基酸。


既然有這樣多的好處當然也要來跟進加入自己的手做麵包囉


我是在麵粉攪拌成糰後再將橄欖油加入繼續攪拌


一開始有點像油水分離不成糰讓我緊張得半死


經過我直接在攪拌鋼中用手稍為將麵糰揉一下


還好後來成糰了經過一段時間那個熟悉的麵糰攪打聲音ㄅㄡ~ㄅㄡ出現了


我一味的擔心亞麻仁粉太早放入會不會將我的麵筋打斷


又想說比照之前做全麥吐司時要在七分筋性時再放入胚芽粉及奶油


~都是自己亂攪和亂配對的結果忘記先問小顏及阿玲材料是全部加入攪打還是?


還好基本發酵有長大



翻面後的麵糰讓麵筋重疊



分割滾圓讓麵筋強化並溫柔的將舊的氣孔排出注入新氣孔



整形成橄欖型的姿態



烘烤完長大成人見公婆的樣子



我的內在美氣孔排的不理想?



是不是因為我是用亞麻仁籽粉不是用籽直接打碎攪拌入麵糰


所以我的亞麻仁沒有這樣清楚


那下次將亞麻仁籽粉放重一點


麵包吃起來沒有亞麻仁籽的味道只有麵包香


所以我還是不知道它的味道要怎麼形容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lin簡單過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