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菲律賓出差


客戶的前置作業都已經就緒


在玩我的Ipone手機時發現過年期間做的香蔥肉鬆麵包的相片還在手機中


剛剛好可以來做個記錄


原本這次會帶手提電腦來是要將下周一的會議報告資料趕一下


我看阿先將我的麵包記錄一下比較開心


報告晚點再做反正今天也不知客戶的面談會持續到幾點


我可愛的麵包記錄完成再來做公司報告吧


這幸運草造型的麵包就是


香蔥肉鬆麵包



麵糰在攪打過程及發酵時間真的不能以一定的時間來計算


它會因為天氣的濕度、溫度及含水量的高低或麵粉品質的不同而有所不同


每次在將麵糰攪打到有一種ㄅㄡ~ㄅㄡ~ㄅㄡ的聲音就是我要的麵糰


在這個時候的麵糰就會出現薄膜且麵糰的香氣也出來了


這時候的麵團表面真的很光滑彈性也很好會ㄉㄨㄞ~ㄉㄨㄞ~ㄉㄨㄞ



青蔥一直是我喜歡的一個配料


不管喝湯、炒菜、沾醬都少不了它


香蔥肉鬆麵包是在過年休假期間做給自己的糧食


之前在小屁家看到這樣的整形法小屁家的是三顆


又再Carol家看到4顆的整形法


自己之前做過麻花培根麵包是用辮子整型法


這次將香蔥及肉鬆都包入麵糰裡希望也有好味道



將青蔥切末稍為陰涼再加入全蛋及黑胡椒拌勻



整型方式參照Carol的將青蔥餡料包入並鋪上肉鬆


整成小條狀對半切但不要切斷


切割後的麵糰打開並將二份重疊就成了有點像幸運草的葉片




有些整成橄欖型鋪上香蔥及起司條



這樣的口感也很好香香鹹鹹的



做了二顆漢堡包雪齒之前不像漢堡包的漢堡



這次應該有一點點像樣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lin簡單過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