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中人與人之間的情感、二人互相的喜惡及暗鬥、私下彼此的閒言閒語,


做主管的到底要不要介入及從中協調、拉攏?


 


這天發生一件趣事,就為了一個小Judy喜宴的喜餅鐵盒,


因很漂亮會計Judy(另一部門的同事)喜歡,


沒有詢問過任何人那盒餅乾的由來,


就隨手拿了一個再一般不過的紙盒將所有餅乾倒入,鐵盒就直接取走,


我部門的Linda看到此景,當然心理對新娘子抱不平覺得委屈,


恰巧我部門Sami路過不知餅乾由來,隨口說了一句<這是什麼吃剩的餅乾喔~>


這時,不是Linda也不是Sami將想法直接跟會計Judy~


(這是我部門的想法1.喜歡可以說,我們一定會等餅乾吃完後幫他收起來,


2.好歹問一下這是誰的喜餅3.新娘子結婚開心請大家吃餅,也讓人家多放幾天吧


4.這樣是不是比較尊重新娘子)


是透過會計Vivi跟這位Judy說,所以我只給她們幾個結論:


1.      Vivi在說時妳們都不在場,或經過第二人傳遞,


本來就無法將原貌傳遞清楚,當場委婉將顧慮想法跟當事人說是否較恰當。


2.      語氣不同,意會也不同


3.      說明之中如對方有其他想法或誤解,妳無法立即將誤解排除,


      反而加深彼此的梗,況且這位Judy從進公司的個性就一派不理人,


      不打招呼的一直沒變過)


4.   有必要為個性及習慣是這樣的人生氣嗎,如果繼續生氣作梗不就都一樣,


      反正妳們已經表達過了,對方不領情又如何。


 


也因為這件事,這會計娘娘隔天立即跟總公司抱怨,


不要幫另一個部門開保險箱,


說真的~真要我處理我還不知要如何處理呢,只能就事論事,


無法針對人來處理事情,也無法處理她們的情緒問題。


~不過現在遇到這樣的事情,我只會笑一笑帶過,


倒是不會有任何的開心與不開心,


因為我不是當事人也無法單純從我部門的說法去判斷誰是誰非。


 


既然保險箱都是我部門在用,就將保險箱找個地方拉回來放就好囉~


幹麻要麻煩別人,部門的人也無需受氣囉~


*******************************************************************


珍珠金針湯


 


翻閱湯品的書籍,冰箱還有金針及肉絲,


書中是赤肉金針湯,我就來個肉絲金針湯,



結果


~打開冰箱….確實有金針…..冷凍有肉絲….有紅棗….



解凍後肉絲變肉末,我勒~~~~~~



 


材料 : 金針、薑片、紅棗、肉末、太白粉、洋蔥丁、蔥末




還好之前有煎過獅子頭,只好再將冰箱的洋蔥、太白粉及蔥段找出,


先煎個獅子頭,要叫獅子頭金針湯,還是肉丸金針湯,


都不喜歡~~~~就來取個高貴一點的<珍珠金針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lin簡單過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