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有算滿模嗎

呀乎~第一次切吐司的屑屑這麼少,切這麼柔軟的吐司只有一個字<>阿,


這都要感謝麵包王子的無私分享,因為之前我的全麥吐司都不滿蓋,


麵包王子在格子中專業的分享及解說不滿蓋的幾項原因,


讓我受益良多,以前不知道原來每種麵粉的操作面都不一樣,


發酵時間及筋性也不一樣,及全麥麵粉一般也很少用在做吐司,


都是用在使用麵包的變化,難怪在麵包烘焙坊鮮少看到100%全麥吐司。


麵包王子分享的全麥吐司是使用中種法,並且用黑糖來增加色澤及代替糖,


我依照材料的比例一一用計算機算出一條12吐司的公克數,



將麵包王子的這篇文章讀了又讀,將幾個重點記錄下來:


http://tw.myblog.yahoo.com/jw!Su3dvriTR0StLtsZKlMJPA--/article?mid=5635&prev=5679&next=5589


1.      全麥麵粉發酵不易,不要在8分筋性時加入奶油攪拌及又加入胚芽粉攪拌,


      這樣容易因攪拌過頭而爛筋。


2.      攪拌到7分筋性時將奶油及胚芽粉一起加入攪拌,攪拌至完全收起,這時


      筋性已達到剛剛好狀態(原來小顏的剛剛好是這樣的意思喔)。


   (完全收起就是說全麥粉跟油完全攪拌至麵糰裡就好無須再讓他攪拌~這也


    是麵包王子的無私分享)



(我的七分筋性還沒到位啦,嗚~~~~)


3.      胚芽粉要先烘烤過(我今天還烤失敗一次~燒焦囉),胚芽考過後的香氣~


      真是棒的哩


4.      整形時前面要厚最後薄,桿捲的動作可以讓麵糰綿密


 


實在等不及今天就又再度嘗試全麥吐司,


心情好緊張,不知這樣的成果麵包王子會不會覺得孺子可教也~還是~~~






吐司還沒放涼就想嚐鮮切下去了,這次切的很美,也沒有凹陷下去


當然一樣有使用老姊的手工做給我的木製切割器



吐司切完後的屑屑有這些,不知可以算少的嗎




1.中種麵糰材料:高筋麵粉218g、速酵3g、細砂6、水112g


   (發酵2小時加入下列材料)


2.細砂15g、黑糖25g、高筋麵粉94g、無鹽奶油25g、水47g、胚芽粉25g、


   鹽3g、奶粉9g


   (材料2除奶油及胚芽粉外加入中種麵糰打至7分筋性再加入奶油及胚芽粉


    完全收起)


 


這次處理麵糰的程序是這樣,不管如何,因為認識了麵包王子,讓我嘗到


自己手做的全麥吐司,有黑糖及麥香的香氣,更有我以前手做所沒有的柔


軟,原來等待真的是值得的。


由衷感謝~~~祝福王子永遠快樂,讓王子多一些時間可以到戶外探險,


也期待王子給予批評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lin簡單過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