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喜歡加蛋的~味道更佳喔~



自從上次在格友麥可手做料理看到他的蘿蔔糕初體驗,在上次到全國烘焙食材採買蒸籠時就一起買了在來米粉,真該把這樣的好東西讓老媽知道,其實就不需再像古早ㄟ米那樣辛苦了,不對~應該是換我們做子女的做給他們享用~


昨天又參考了麥可的芋頭糕及Carol的白蘿蔔作法,我剩餘的1/3白蘿蔔就可以變換身分進到我的胃裡了~~~


原本冰箱還有蝦米跟絞肉,但上次老闆給我的絞肉肥的比較多,這次就先做原味的~


這次的成果覺得還是稍微一點、點、點濕,可能是因為我蘿蔔絲是昨天切好放冰箱,不過很清淡很香喔


 


Carol的白蘿蔔糕參考資訊


http://tw.myblog.yahoo.com/jw!8bO6wmCeFRjv7ZnJEKc-/article?mid=107676


 


料:(1)蘿蔔切絲230g、水160g


           (2)在來米粉150g 、水150g  鹽適量


           (3)長條型容器裡頭鋪不沾鍋紙(我用烤箱做蛋糕的容器及蒸饅頭的紙)


 


作法:相機沒電,前置作業沒能拍下紀錄


1.       (1)的材料下鍋煮軟,水不要倒掉備用


2.       (2)的材料倒入一個鍋盆中攪拌均勻


3.       將煮軟的(1)蘿蔔絲含水倒入攪拌均勻無顆粒的在來米漿中再攪拌


4.       3用小火一邊煮一邊以圈圈繞圓攪拌(不能停不然容易燒焦),攪拌至濃稠狀


5.       放入鋪上不沾鍋紙的容器中,並整型鋪平


6.       電子鍋外鍋加水(約2~3杯水中途如果跳起外鍋再加水繼續蒸煮),蒸煮1個小時


7.       蒸煮完成有點軟屬正常,放涼就會變的比較硬了,涼了後再將不沾鍋紙撕去


8.       切片狀下鍋煎至稍為金黃色即可






我今天的早餐~沾上蒜泥辣椒醬~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lin簡單過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