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緊張~第一次手做麵包,老公買給我的大玩具-烤箱今天終於要上場了,看了很多資訊還是選擇法國麵包,光揉麵團就有直接法、湯種法、、、好多我都不認識他們,而且反而有了大烤箱之後更有壓力,擔心有這麼好的工具之後反而做出的成果不如預期。


參考Carol無私的分享,材料也都比照,之所以選擇這個牛奶法國麵包,是材料覺得比較簡單,這次使用的方法是直接法,就是將所有材料都加入一起揉(但要保留液體狀約30~40公克後續再依實際麵團狀況慢慢斟酌加入)。


材料:高筋麵粉270g低筋麵粉30g發乾酵母菌(instant yeast)3/4茶匙(我是用日正乾酵母粉我


             多了2/4茶匙),雞蛋1顆、鮮奶140cc砂糖20g橄欖油30g1/4茶匙


作法:可參照Carol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jw!8bO6wmCeFRjv7ZnJEKc-/article?mid=4561     


 


~~做麵包真的不簡單,跟做包子饅頭的功夫差距粉大,光揉麵團就差點給我暈倒,好搞剛整型也不容易,材料準備好之後,揉麵團時一邊看Carol分享的步驟(這天又有一大收穫,發現Carol有分享揉麵團及摔打麵團的實況錄影ㄟ),老公也在旁幫我盯著電腦銀幕邊說我邊做,二人一起合作打氣、甩麵團、、、終於將麵團完成及發醒完成,整型時一直無法做出同Carol的三角包,所以我做了一個不圓不長的,一個不像三角形的亂型,老公做出長條型的及一個橢圓形。


灑上麵粉後操刀我不敢阿,So由我老公下手,老公直誇他的比較美,烤箱出來後結果~哈也是如此以下就是我跟老公的傑作,牛奶法國麵包。


Dr. Goods烤箱果真是棒呆了,不用像399小烤箱一直再旁邊顧爐子及翻面、透氣,


感謝我的好老公~


 


好不容易整好型在發酵~已發酵30分鐘忘了照相趕緊補照



灑上麵粉後~



老公操刀~



進入大玩具囉~170度C烤了18分鐘~



剛出爐的麵包~雖然不像外面的法國麵包那麼酥脆,但還是好吃~下次再接再厲繼續研究,這次二個都是第一次,所以操刀畫線時力氣有給它大了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lin簡單過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