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做過一次失敗徹底的.....另類鬆餅皮,原本要做鬆餅的,因為資質不高,


雖已照著書本的配方及作法操作,但是既沒有鬆餅的鬆軟,也沒有蛋餅的Q勁,


對我而言還是看圖說故事的方式比較容易懂~


這次的材料是參考瑄瑄的分享,因為要試做所以我份量都減1/3,不然今天只有我ㄧ個人在家,


萬一又失敗成品不知如何消化掉,作法我結合她的跟我上次的經驗,再戰它一次,


不知各位前輩們是否可以再給我一些建議,讓我快點頓悟呢~


材料:


(A)蛋1顆,蜂蜜1匙,砂糖15g


(B)鹽1/4小匙,奶粉1匙,泡打粉1匙,小蘇打粉1/3匙,低筋麵粉65g


(C)水65CC(可用牛奶取代,因為家裡沒牛奶所以我用水取代)


作法:


(1)將(A)蛋白及蛋黃分開,蛋黃加蜂蜜攪拌均勻


(2)將(B)材料全部過篩,放入攪拌均勻的蛋黃液體內並攪拌均勻


(3)將水倒入攪拌至可以畫出8字型



(4)將蛋白加入細砂打至呈現堅挺的蛋白霜


(5)將蛋白霜分二次加入麵糊輕輕拌勻


(6)平底鍋加少許油煎至金黃色即可



我的顏色煎的過重,可能是鍋太熱(手腳太慢啦),這就是我今天的蜂蜜鬆餅早餐~


今天的材料做出約直徑8公分大小的成品5個,其實吃了2個就有飽足感了~



今兒個的有鬆餅的口感,但是不知道為何吃起來總覺得有一丁點的苦味~



<全麥饅頭>


週四老公休假,他也瘋起揉麵糰,做了全麥饅頭,我回到家時跟我直說超歐ㄍㄧ的喔~


發現老公有拍照,就PO出來欣賞



當天他還自己研究法國長棍麵包,完全憑自己的手感完成,時間沒紀錄,完全靠感覺走,


但我這天賦聰穎的老公,家中沒有布給他定型,他竟然想到用蒸烤紙訂出一個模子,


看麵包是不是比較不會塌,



成品老公仍不滿意,所以沒照到相片,但隔天我要出門前趕緊將麵包補照個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ylin簡單過生活 的頭像
    maylin簡單過生活

    maylin簡單輕鬆過生活

    maylin簡單過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