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二天的假期必須把二週的麵包先預作冷凍起來,不然有一週的早餐會開天窗。

 


開心的回到花蓮,3/2可以試試我的新機Chef's Choice 610,這台在美國是熱賣的切肉機,前鎮子原本估狗吐司切片機,結果都好大一台,意外的在過年期間網路上找到這款610的切肉機,很多烘焙玩家把他當做吐司切片機使用,當時沒有立即下單,老公要好好先研究確定沒有危險性才要買給我,也沒讓我等太久,在收假的前二天就決定買回家,2/19就收到新機。



 


刀片有退到機器面板的後方一點點,前面有一個推板做輔助,所以不會接觸到刀片,拔除刀片時,直接用10元硬幣在刀片中間的黑色小圈圈轉一下就可輕鬆取下,清洗及安裝很方便,整台機器不需安裝很適合我。



食品切到比較短時,有另一個輔助器將食品往內推,很安全。



機器後方有一個調整切片厚度的扭轉器。



機器不大也不重,吐司放上去後直接往右移動,輕鬆的把土司希望的厚度工整的完成,一下子就搞定一條24兩吐司,切面也很漂亮不會拖刀。



唯一缺點,切好的吐司不會排排站,要自己把土司排好。



2公分的切片



1公分的切片



0.2公分的切片,還可以設定0.1公分,機器本身原本是切肉片的,網路有人分享可以切火鍋肉片、高麗菜、紅蘿蔔、、、好多,我比較有興趣是切火鍋肉片,這樣我覺得就很值得了。


 



 


3/2做的吐司1、2、3條,


霓虹高粉100%,水份70%(鮮奶+水各半),主麵團另外再加了20%的液種,最後發酵應該再多個5分鐘,金邊會更美,這次用依思妮發酵奶油。發酵奶油資訊參考



Chef's Choice 610切出來的效果



3/3第二爐的4、5、6條土司忘了拍照紀錄,只記錄到切面。霓紅粉不夠,以霓虹+新入袋的日本老鷹高粉各50%,液種提高到30%,麵糰在分割及整形時,老公明顯感受到有彈性,在接近8.5分模就入烤箱,二邊仍有縮腰。



第三爐的7、8、9條黑糖土司更慘,當時只顧慮到計算二爐之間的入爐時間不要撞爐,卻沒考慮到家裡的吐司模不夠,在麵糰分割做完第一次桿捲時發現代誌大條了,只好入冷藏,我想是過發了。



 



把7%糖份改成黑糖,70%水量沒有加鮮奶,出爐沒有我要的黑糖香氣,顏色也沒有很深,雖然失敗但麵包很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lin簡單過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