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麵包是完全沒有加一滴水


液體部份只有鮮奶、雞蛋、新鮮蘋果汁做出來的麵包


也是楓糖紅蘿蔔麵包給我的一個想法



原本是想也以楓糖加蘋果來做核桃麵包


想看看蘋果的香氣搭上麵包會有甚麼激情出現


在準備材料時又擔心楓糖的香氣會蓋過蘋果香氣又臨時換角


捨棄楓糖以40g的砂糖來取代再加上一整顆蘋果汁的甜度


當然是用我的壓磨機壓榨出新鮮蘋果汁


在攪打麵糰時又將一些蘋果泥加入



這一粒粒的不是麵粉團沒打散而是蘋果泥


下次再做同款麵包時要再試看看把整顆蘋果泥加入



紅色一小顆的是蘋果皮


這次的吐司每顆我比上次少了10g只有180g


12兩吐司模我做了3顆其餘的整型成長條狀



再入烤箱前有些我有多加起司粉我喜歡加入起司粉的口感


上次的楓糖麵包及土司都有出爐後縮腰消氣的結果


王子建議我提早一些時間入烤箱試看看


這次後發的時間我有早一些


結果成果我很滿意雖然高度還不是太齊


但是她真的是亭亭玉立的站在那裏



麵包說真的我沒有聞到蘋果香但麵包有一股不知名的清香


口感很舒服也很柔軟



隔天吐司吃起來也很好吃且看的到蘋果泥一小小顆的


最近吐司的新吃法是前一晚將冷凍的麵包先取出放在保鮮盒中


隔天早上不回烤也不微波味道與當天出爐時麵包放涼的口感不會差很多呢



冰箱的庫存又快沒了


要等到下週假日才有時間再做麵包


這週要出差囉


 


 


(後記)


咳嗽已經OUT了


可是今天右胸腔底下很痛是因為前幾天咳得太厲害受傷了嗎


深呼吸都覺得會痛


希望這二天趕快恢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lin簡單過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